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火神山医院土地平整完成 800多个集装箱将搭出医院主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08: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李健)1月25日下午,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上百台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来回穿梭。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土地平整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碎石铺设。

据介绍,平整过的地面上,正在铺设厚度为20厘米的砂子,并与管道预埋穿插施工,随后将在上面铺设两布一膜——两层土工布及一层HDPE防渗膜,然后再铺设20厘米砂子,具有较强的防渗作用。

负责场地平整工程的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隧月”应急救援队队长余南山,曾多次带领救援队参加地铁施工应急抢险、隧道工程紧急救援等急难险重抢险救灾任务,应急经验丰富。此次建设火神山医院,余南山主动请缨,带领200余人,开动百余台机械设备,仅用时40小时就完成了2.5万平方米的场地平整工作,为后续场地硬化和板房搭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火神山医院项目部总工程师刘开扬透露,当前工地通向主干道知音湖大道仅有一条通道,为加快土方、材料运输速度,项目部在25日晚再开设一条通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由5个橙色集装箱组成。据了解,火神山医院主体建筑将采用集装箱模式,大约由800多个集装箱组成。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