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8天未离岗 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累倒在抗疫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16:09 来源: 湖北日报

“我们要有信心战胜这场疫情!”1月25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边会诊重症病人,边给一线医务人员和病人打气,话语铿锵,目光坚定。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每天,600多名白衣天使在这里奋战一线。

在这里,医生与病人相互加油是最美的声音;在这里,全院职工同心协力,院长就是战斗一线的旗帜。

中等身高、体态微胖,戴着眼镜的张定宇常常一副笑脸,说话声音洪亮。总是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在病人眼中,不知道这位院长在经历什么;同事看见的张定宇,则总是勤勤恳恳、干劲十足。

去年12月29日起,张定宇没有休息过一天,在重症病人会诊现场、在深夜转诊病人现场、在腾退救治病区现场,他拖着不太方便的腿脚的身影从未离开。

病房作阵地,疫情就是集结号。2019年12月29日,4例华南海鲜市场集中发生的肺炎病例入院,张定宇随即到岗。医护人员紧急投入战斗,开展检查、检测。第二天上午,院长办公会布置腾退病房,抽调医护力量,进入病患救治一线。

冲锋在前,家人只得暂放一旁。金银潭医院救治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张定宇忙得晕头转向,就在此刻,他的家人确诊新型肺炎的消息传来——在武汉市另外一家医院工作的爱人,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型肺炎病毒,女儿工作忙,有心无力。一时间,张定宇面临艰难选择。

“从12月29日到现在,张院长只有2个晚上离开医院稍微早些。”同事回忆,后来才得知是院长的妻子感染了新型肺炎,他需回去照顾患病中的家人。

舍小家,为大家,张定宇坚守抗击疫情最前线,一刻不曾动摇。28天的高强度持续战斗,张定宇也有病倒的时候,但即便躺在床上输液,他也紧盯病人救治情况,听汇报、看报告,了解病人数、重症数、死亡数,一分钟不敢耽误。

救治病人,勇于创新。凭借专业团队和职业能力,张定宇带领医护人员率先采集了7位病人的支气管肺泡灌洗液,从中找到新型冠状病毒,为病毒的发现和检测试剂制作作出贡献,同时,率先使用抗病毒药克力芝,取得了较好的抗病毒治疗效果,获得专家组认可。

只要疫情在继续,张定宇和同事们的战斗就不会停歇,“冲锋在第一线,是我的本职工作!”今年57岁的张定宇如是说。简短采访后,张定宇又融入一群群白衣天使的身影中。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代维 应亮华)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