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阿里巴巴:10亿元专项基金 首批330万只口罩 定点医院免费送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16: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席竹云)1月25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其中,首批330只口罩正在加班生产,近日将送达武汉。

阿里巴巴方面透露,公司目前已协调义乌、深圳、广州等58个地区的工厂紧急复工,加急生产医疗物资。首批将采购200万件N95口罩、30万件医用外科口罩、100万件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用防护品,将发出100辆货车通过3条专门绿色通道送抵武汉。

此外,阿里巴巴国际站相关人员已经赶赴印尼、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寻找医疗物资供应商。截至今日零时,已经接触了40余家具备优质口罩供货能力的海外供应商,正在详细统计医疗级口罩的供货能力。

为了让武汉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吃上热饭,阿里巴巴以盒马武汉的18家门店为中心成立了专门团队,从1月26日起,每天免费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第六医院提供早、中、晚三餐300份,为武汉市武昌区21家医疗单位每天供应饮用水、方便面、自热食品等物资3144份。其他医疗单位的食物、饮水、速食等物资调配工作也已开始对接。

阿里巴巴承诺,天猫超市和武汉18家盒马鲜生超市不会停业、不会涨价、货架不会空,饿了么外卖配送费不涨,外卖不停,保障武汉市民生活。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也会在淘宝和天猫超市持续滚动上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