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武汉一药店销售“问题口罩”被依法查处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18: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吴杰鹏)1月26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市场监管部门近日在武汉市洪山区群康大药房查获一批无中文标识的“问题”口罩。经现场清点,共发现相关口罩850片,执法人员现场依法采取了扣押措施,并予以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现场对药店在售N95口罩进行检查。记者张城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被查获的口罩多为黑色,部分口罩有日文或英文商标,但无中文标识。消费者从外观无法识别商品名称、产地以及地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药店老板汪某交代,这些口罩集中采购于汉阳区太康城医药批发市场,因当时市场上一次性口罩脱销,供不应求,他没有仔细检查就直接购买了1000片,商家也未开具发票。“当时只想着抢购,没有发现这些口罩可能存在的隐患,这是我的问题我认罚,我会积极配合调查。”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的无中文标识口罩。记者张城摄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无中文标识的产品,是不允许在国内流通市场流通销售的。”洪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局负责人王炜表示,目前该局正对口罩的上游来源进行追踪和深挖,后续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快从重从严处理。广大市民和网友如有任何违法线索,可拨打12315热线举报。

记者还了解到,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特别是商家对疫情防控物资如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可能囤积居奇、乱涨价等违法行为以及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的监管,省市场监管局派出多个督查组,分赴武汉三镇开展督查。截止25日16时,全省出动执法人员24634人次,检查市场4886家,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4437家,检查防疫生产经营单位9893家,针对发现问题,市州立案查处24起,全省查处共57件。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