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 进一步实化细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07: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26日,省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反思、再贯彻、再落实,强调要进一步实化、细化、强化我省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两大任务。蒋超良、王晓东、徐立全、马国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采取最严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一、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重要要求,切实管好管住各离汉、出省通道,管住机场、码头、车站等进出口,严防疫情从武汉向其他市州、城市向农村、湖北向省外输出。

二、落实省委常委、党员副省级领导干部包片市州工作机制,严格指导督导领导防控救治工作,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确保新增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人数下降。

三、落实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措施,将最好的医疗资源投向定点医疗机构,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武汉市要在前期“7+7”的基础上,征用更多远城区医院床位,加快两家专门医院建设速度。要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加快有效治疗药物研发进度,优化重症病人抢救措施。要统筹解决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问题,关心保护好广大医护人员。

四、多渠道做好医用防护物资供应,在组织本省厂家全力生产供应的同时,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加强与兄弟省份协调,加大向全社会募集力度。

五、严格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科学防控措施。细化防控方案、规范防控流程,加强社区疫情监测、排查登记、上门接诊和政策宣传解释,做好相关人员隔离留观和诊疗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做好公共场所、农贸市场、车站码头等地消杀工作。编印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居家隔离指南等宣传资料,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途径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信心,真正让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