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场没有硝烟的社区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07:33 来源: 湖北日报

网格员程俊(右一)和李娜(右二)在做发热人员排查登记。

文/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田悦

“终于找到了!”

1月26日下午3时28分,一位中年人匆匆推开武汉洪山区华腾园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大门。

“是易师傅吧!好好,快把您车牌号登记一下,这下齐了!”正在忙碌的社区副主任姜玲递过表,抹了抹额头的汗水。

“路不熟,找了半天。”这位叫易恩峰的师傅是河南信阳人,这个春节原本回老家与妻儿团聚的。1月26日起,武汉市中心城区实行机动车禁行,他和另外三个从光谷等地赶来的网约车师傅一起,安排到华腾园为居民服务。

此刻的服务中心一片忙碌。李娜、胡秀娟等14名工作人员全员上班,作为社区网格员,他们除了上门,还要不间断给所有住户打电话,做发热人员排查。

中心的玻璃门不停被推开,又合上。一些家庭困难户陆续赶来领取免费的口罩和消毒用品,遇到有的老人不会正确佩戴口罩,潘茜和吴翠红就手把手教。

小区内,提示防范病毒的流动喇叭声在响着。物业安保队员董超英每天提着喇叭要巡逻好多次。“小区的消毒每天都在进行,楼道内也都贴上了防范病毒的宣传单。”和他一起巡查的网格员程俊介绍。

位于徐东大街旁的华腾园小区有住宅楼15栋,住户3648户,总人数过万人,主要以东沙连通工程拆迁户为主,原武重社区居民占了70﹪,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600余人。

“几天来,我们个个早上班、晚下班,回家后也是随时待命,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网格员孙玲说。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