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安委办、省减灾办: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16: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李伟)1月27日,湖北省安委办、省减灾办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自然灾害防治力度,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工作 。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目前还处于不停工或半停工、半复工状态企业要跟踪服务,重点摸清全省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以及消毒液和洗手液生产企业等生产情况,对于这类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突击生产企业要做好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工作,坚决防止特殊时段特定企业发生安全事故;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坚决查处不顾安全条件,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的施工行为,对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情况要实地跟踪服务,确保安全顺利完工投入使用。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大对全省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生产情况核查力度,加强对非煤矿山、冶金、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行业整治力度;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统筹协调工作,高度关注运送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的重点车辆,做好协调保障工作,防范交通管制后春节返程潮中大范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重点防控医院、社区门诊和居民小区发生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加强大雾、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和应急处置工作,开展低温冰冻雨雪天气下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核查,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此外,通知还对各单位内部自身疫情防护工作作出要求:机关内部要加强管理,做到教育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所有区域严格消毒,保持清洁,确保通风,严格实施机关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制度,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各单位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检查核查工作时,要高度重视抗肺炎病毒的安全防护工作,为工作人员配足配齐医用口罩、手套和护目镜等防护设施,及时清洗消毒监测设备和仪器,同时对隐患点的责任人、监测员加强抗病毒知识的科普指导,确保日常监测预警工作不卡壳、不断档。要充分考虑当前新型肺炎病毒在密集、封闭场所的高传染特性,积极遵循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建议,在转移避让、集中安置、抢险救援、灾后重建等各个环节制定专项应急预案或应急处置规程,既要减少灾害损失,也要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