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中建三局的“逆行者”们在雷神山播种希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21: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凤、刘宇太、周俊、陈依玲、李建国、王晓晗)1月27日清晨,靠近武汉市军运村的黄家湖畔,数十台机械在新开工的雷神山医院现场来往不息。自25日下午接到任务以来,主承建单位中建三局一公司已在此集合超过200名管理人员、500名工人,并且不断有志愿参建者从湖北各地赶来。笔者在现场探访战斗在这里的“逆行者”们。

在医院医疗休息区的建设场地,38岁的王乔正在检查材料进场情况。他是该区域机电安装工程的责任经理,全面负责生产进度。“建设任务重,一个人要当三个人用。”王乔说。跑现场、催材料、盯物资、管后勤,在寒冷的天气里,他却急出了一身汗。

王乔妻子秦朝君在湖北经济学院医院做配药员,自疫情爆发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不论下班多晚,我都会开车去医院接妻子”,王乔说,这是他和妻子秦朝君的约定。下班时间往往在凌晨,妻子就一直在医院等他到来,每天短短三四个小时的相聚让两人倍感满足。

中建三局职工王乔正在工作。(通讯员供图)

已做初步平整处理的场地上,测量员祁奇在操作全站仪进行测绘。三个月前,他作为“小水杉”中一员服务了武汉军运会,再回故地,已是奔忙在医院建设的最前线。除夕当晚报名,大年初一清早,来不及抱一下未满周岁的孩子,祁奇便来到了现场。他说,“自己也是一名父亲,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还孩子们一片健康成长的空间。”

中建三局职工祁奇正在工作。(通讯员供图)

负责办公物资协调的周密告诉记者,自己全家如今都在抗疫情的一线。“我妈妈在武汉市七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她原本是CT室的医生,但事发紧急,医院能支援疫情一线的医生都全员出动,她是第一批报名支援的!”周密为母亲自豪,又有些担忧。“她已经四天没回家了,忙的连休息时间都没有”。

为了采购物资,周密跑遍了附近所有的超市和商场,“商场听说我们是中建三局的建设者,都优先把物资供给我们”。周密的父亲也驾驶自家车辆前来协助儿子。一家三口连除夕夜都未曾聚到一起,只能在家庭群里报个平安。

周密(中)刚刚采购完物资。(通讯员供图)

来到项目食堂,41岁的牛合龙正在为工人们打饭。从24日一早,他就不断为施工人员运来热腾腾的饭菜。牛合龙是一名转业军人,曾经参与1998年武汉龙王庙段抗洪。“当时我就和抗洪英雄高建成正是在同一只部队。战友们用绳索相互捆绑在一起,在江水中与洪水搏击。”牛合龙回忆。2003年抗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牛合龙也参与其中。他说:“参与数次抢险救灾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希望是我们最强的力量!

阴雨连绵,盖不住现场的火热氛围。种子已经种下,相信它会在建设者的呵护下快快长大,为城市带来温暖和希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