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不眠不休!这两位雷神山建设者凌晨两点半赶到立马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22: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芳青)26日晚,是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第二个夜晚。“至少需要再加三个人!”27日零时23分,正在现场配合土建放线的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雷神山医院项目一区机电责任经理张峰,无奈向项目经理吴云海求助。张峰刚刚进场不到24小时,联系到的劳务工人和管理人员,近三分之一陷入交通阻隔的窘境无法前来。

吴云海想起前几天各个区域毛遂自荐的兄弟单位施工人员,考虑到疫情,那时拒绝了他们来汉支援,但依稀记得里面有一些就住在武汉周边。吴云海很快找到了那几个名字:操文祥、何欢、龙建忠、夏志强、董毕近、童祥、肖进、冷可。他们是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上海经理部和华南经理部的职工,正在返乡休假中。两天前“火神山”项目启动后,他们不止一次请愿支援。

零时42分,他拨通了这几个人的电话,询问能否在两个小时内赶到雷神山来支援。

“马上就能出发!”操文祥、何欢夫妇立刻开始收拾东西。

“疫情就是军情,随叫随到!”夏志强不顾老婆的担心,起身去拿车钥匙。

“不怕你这么晚叫我,就怕你们不让我来!”五十岁的龙建忠也即刻动身,用爽朗的笑声打消了吴云海的顾虑。

凌晨两点半,操文祥、何欢、董毕近因村口封路不得已而折返。夏志强、龙建忠抵达项目,立刻投入现场工作。

27日10时30分,操文祥、何欢夫妻,董毕近,童祥,肖进与村委协商妥当,到达项目报到。此时,夏志强和龙建忠已经不眠不休在施工现场工作了七个小时。

“我们早一分钟完工,病人就早一分钟救治,就多一分治愈的希望。”夏志强接受采访时毫不犹豫地说。

夏志强正在接受采访。(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