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海外爱心便捷到汉 湖北省电子口岸中心开通境外捐赠通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捐赠迅速增加。记者1月26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经省口岸办主动协调,我省开通境外捐赠物资通道,接收海外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医疗保障救援物资。

据省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主动协调武汉海关、省慈善总会以及南航、年年有余、龙浩航空、邮政等物流企业及相关捐赠企业、个人,省电子口岸中心在湖北单一窗口正式上线抗击新型肺炎境外捐赠登记系统,让更多海外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爱心物资将经此快速、便捷到汉。

据悉,有捐赠意愿的海外个人、组织、团体、企业,可通过湖北单一窗口进行登记,并选择系统上合作单位的就近海外仓集货,再由海外仓统一发往湖北,经省慈善总会等民政部门认可的接收机构,以收货人身份在单一窗口办理一体化申报(报关、减免税)后,口岸将验放物资,再由省慈善总会提货后通过国内物流将物资分拨到一线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