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强行给6个月孩子断奶 汉阳年轻团干奋战在转运病人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19:40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晶晶)记者28日获悉,为抗击疫情,汉阳团区委黄炜玲强行给6个月大的孩子断奶,在除夕夜赶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

1月24日中午1点半,汉阳团区委接到紧急通知,团区委全体机关干部于下午3点赶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当天下午,除两名在家隔离干部外,其他5名干部不问缘由,不讲条件,自带口罩干粮,全部准时到岗。到达指挥部后,得知工作职责是需要24小时调度车辆转运病人,所有工作人员没有犹豫,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制定病人转运方案及流程,并将转运信息通知街道社区。大年初一,转运病人工作正式启动。

工作专班现场。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黄炜玲是一名90后的新晋妈妈,孩子6个月大,还处在哺乳期。除夕那天,当她接到紧急通知后,便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准时赶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截至记者发稿,她已经5天没有见过自己的孩子。记者了解发现,汉阳团区委机关干部平均年龄32岁,每个人都是爸爸,是妈妈,孩子的平均年龄不到3岁。为确保每一名符合用车条件的居民都能尽快就医,他们精神高度紧张,长期连续五六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确保无漏单、无错单、不空跑。在没有暖气、空调的情况下,一天下来,大家的后背均已汗湿。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他们能够舍小家顾大家,选择和年幼的孩子们分离,奋战在抗疫一线,让得到帮助的居民无比感动。

截至1月27日,又有4名年轻干部选派进专班充实力量,当询问他们是否有困难时,来自汉阳区建管站的李俊俊表示,不担心,没负担,我把3岁的孩子交给了爸妈带,无论白班夜班,我都可以。一名1985年出生的“小姐姐”也主动向专班申请:“我是一名律师,9年驾龄,有车,家里的车空间足够大可以运送病人。”当工作人员问她会不会害怕,她的回复是:“这种事情总是要有人做的”。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