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相会在子夜 奋战在一线 广西医疗队驰援武汉黄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19:5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梦)1月27日深夜,载着133名医护人员和各类医疗设备、物资的5辆大巴车驶入武汉市黄陂区。他们是广西医疗救援队第一批抵汉队员,经过短暂的培训后,将全面投入黄陂区疫情防治工作。

救援队员正在清点各类医疗设备、物资。通讯员供图

当晚,黄陂区主要领导在医疗队入驻地代表黄陂区委、区政府向无私支援黄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广西医疗救援队表示慰问和敬意,叮嘱医疗队在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我防护,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抗击疫情。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与广西医疗队做好对接联系工作,加强后勤保障,确保救援队在黄陂区顺利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在救援队抵达前,黄陂区主要领导详细检查并询问了救援队入住酒店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规范酒店工作人员防护措施,特别是进出酒店要有体温监测和消毒措施,全力保障好救援队医护人员的安全。同时,根据救援队医护人员饮食习惯,合理调整餐品供应,全力以赴为医疗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救援队员正在搬运医疗设备、物资。通讯员供图

火红的队旗是勇士奔赴战场的豪迈宣言,洁白的战衣无声诉说着医者的仁心大爱。义无反顾、医者担当!这群最美逆行者是丈夫、是妻子,是父母心疼的孩子,也是孩子眼中的大树,但此刻,他们是英勇的战士,是扶危渡厄的英雄。

据悉,广西医疗救援队由广西13家省级医疗机构抽调组成,其中不乏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的专家教授,有部分人还曾参与抗击非典救治工作。

到达武汉市黄陂区后,他们将经过短暂的培训,立即上岗,全力投入到黄陂区定点救治医院疫情防治工作中。后续还有第二批检验人员和影像人员,等待国家通知。

广西医疗救援队领队凌永平表示,接到国家卫健委的通知以后,我们广西卫健委按照要求组建了145人的救援队,按照要求第一批133人今天到达黄陂区。医疗队主要由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的医务人员组成,其中,有95名这三个学科的护理专业人员。我们将全方位、全力支持黄陂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