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战胜疫情后,等你来娶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3: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薛婷、通讯员王佳 张亚萍)“我要回去,情况特殊,初四的婚礼,咱们延期吧。”大年初一,陈岐峰对未婚妻说。

“你去吧,我早有心理准备。等战胜疫情,我等你回来娶我。”沉默片刻后,未婚妻胡爱玲说道。

29岁的陈岐峰是安徽安庆人,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支队民警。与未婚妻胡爱玲相恋9年,原定1月28日在安徽老家举行婚礼,酒席都已经预定好了,但陈岐峰还是决定将婚礼延迟,因为疫情严峻,队友们工作繁忙,他想回队里出一份力。

“身为警察,这是你的责任,身为警嫂,这也是我应有的奉献。”对于未婚夫的决定,胡爱玲没有丝毫埋怨。

“这时办酒席会造成人员聚集,不利于防疫工作,你们作为警察、党员,更应当好表率。”对于两人推迟婚礼的想法,双方父母没有提出异议,只是不断叮嘱陈岐峰注意安全。

陈岐峰与胡爱玲结婚照。

时间紧急,陈岐峰当日即从安庆老家出发返回黄石。由于当日黄石只有大冶殷祖和阳新三溪两个路口没有封闭,陈岐峰驾车连夜从殷祖路口进入黄石城区,26日凌晨2点才回到队里。归队后,陈岐峰立即投身防疫工作,负责街面武装巡逻、疫情防控宣传和应急机动装备储备等工作。

在黄石公安,像陈岐峰一样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民警还有很多。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90后”女警牛轶群,也作出了同样的“牺牲”。今年春节,她与同为民警、在上海工作的未婚夫准备在安徽举行婚礼,酒席都预订了,也决定推迟。牛轶群说,接到停休的命令,她二话不说选择留在黄石。

陈岐峰执勤中。(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