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不“拒”你从湖北来!多地周到安排 隔离人员生活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4:3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由于防疫的需要,很多到过湖北或者从湖北外出的人员目前都处于隔离状态中。

为了保障他们的生活,很多地方进行了周到的安排。

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地处重庆火车北站地区,人口流动大。从21日至今,共有300多名来自湖北的人员出入辖区,目前仍然有近20人在辖区酒店自行隔离。辖区工作人员在对自行隔离人员加强问询沟通的同时,也全力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社区工作人员 徐弋婷:看一下你还有什么吃的?

隔离者:水果、零食、水果、方便面。

这名隔离者20日从武汉回到重庆后,就在酒店房间内自行隔离,现在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跟他联系,询问他的健康情况和生活需求。

隔离者:那天我不舒服的时候第一时间给她们打电话,医生很快就过来了,安排了医生过来,去医院做了检查。

记者:您还会在这儿住多长时间?

隔离者:如果按照规定的14天,我可能要住到2月4日左右,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

在浙江宁波北仑区,方女士一家从湖北老家探亲回来,为了防疫需要,她们主动在家实行自我隔离。

方女士:回到北仑,遇到邻居都不说话,东西都是电梯直接到门口,有事情微信群里说一下,然后把自己的事情也说了,所以让他们多包涵,没有打招呼都是有原因的,我们也都带了口罩,大家也都很体谅。

让方女士感到温暖的是,邻居们知道这个情况后,纷纷表示关心和问候。很多邻居担心方女士一家没有足够的生活物资,经常发微信问她缺什么,不时给方女士一家送来蔬菜水果。

方女士:都私底下跟我说需要会送来,让我不要担心。社区也跟我联系了,如果有需要都会及时给我送来,没有问题。患难见真情,感觉很温馨的。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