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城管紧急调度 497台“抗疫”保障车到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9:09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晶晶、肖赟、李行德)连日来,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紧急调度,保证了防疫紧缺物资的安全高效运送,同时配合防疫工作各种运输需求,被称为防控疫情的临时“滴滴”平台。

1月28日晚,两批防护物资已陆续抵达天河机场,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紧急调度车辆,安全运送至汉阳区疫情指挥部,当天共运送防护口罩10万只、N95口罩1.2万只、防护服2万件、双氧水10吨。

近期,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武汉采取了一系列交通管制措施。在这种情况下,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根据市相关要求,24小时调度管理保供车辆,确保物资运送、接送医护人员和城市运行一线工作者、为社区生活不便居民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

据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科负责人介绍,自1月24日8号令下达起,区局积极联系东风出行公司,由该公司提供464台网约车作为汉阳区社区保供车辆。汉阳区共有116个社区,每个社区确保4台保供车辆,由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使用。自1月25日中午始,为辖区居民出行提供免费服务,社区居委会为生活不便居民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对待产孕妇、突发重大疾病等确需看病就医的,报社区同意并经卫生防疫部门采取必须的隔离防护措施后,安排送医服务。“对于网约车司机防护装备短缺,我们积极联系汉阳区疫情指挥部或自筹口罩、消毒水给予补充。”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科负责人表示。

1月26日9号令实施后,为保障医务工作者和城市运行一线工作人员出行问题,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联系市交通运输局,已调度安排20辆公交车分配到汉阳区11个街道,由各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相互配合,设计出行路线,提供通勤服务。

截至1月28日,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已增调11台货运车辆,主要用于运送医疗物品、防护物资以及医务工作者生活用品。遇到通勤困难,该局积极协调公安部门,对于运送疫情相关物资的车辆给予支持。1月29日上午10时,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又增调2台公交车,签约给汉阳区防疫指挥部用于应急运送发热病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