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陂夫妻勇担当 延迟婚期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8:50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梦)连日来,在黄陂区武湖街沙口社区的辖区内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四处忙碌奔波的身影,入户宣传、排查体温、检查出入口车辆、主动延迟婚礼。他就是武湖街沙口社区黄咀队民兵连长、共产党员张一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张一波始终冲锋在前,他积极在社区宣传栏上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图画,为居民普及疫情知识,对减少群众恐慌心理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年三十除夕夜,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他放弃陪伴家人,主动上门为返乡人员排查体温,检查出口车辆人员体温,避免疫情的扩散。

张一波上门为居民排查体温。通讯员供图

据悉,张一波的妻子是黄陂区人民医院的护士,也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原本定于2月2号的婚礼,为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他和妻子主动提出延迟婚期,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