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警察丈夫护士妻子参战防疫:“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7:4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月29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王辉)把女儿送到外公外婆家照看,身穿警服的姚昕和“白衣天使”夏雯这才安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这些天,他们和众多“逆行者”一样,奔波在防疫一线,默默坚守奉献。

姚昕是武汉硚口区公安分局的一名刑侦民警,目前担任汉中街派出所副所长;妻子夏雯是武汉市一医院的一名护士长。他们俩于2002年结婚,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夏雯就曾是该院的“突击队”队员。“我们知道接下来会很忙,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打赢这场防疫战!”夫妻俩很快就决定将女儿送到外婆家。这样,他们就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

疫情防控攻坚,武汉市实行交通管制,许多市民选择待在家里,警情自然也少了许多。不过,派出所的工作一刻也没闲着,姚昕要带领民警下社区,配合街道社区群干、卫生部门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做好群众的劝说、心理疏导等工作,发放体温表、口罩等设备。“经过各部门广泛宣传,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不少。”姚昕介绍,27日下午,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聚众打麻将,民警立即上门劝散,联系街道社区对麻将室消毒,同时关停了麻将室。

市一医院被确定为发热门诊医院,夏雯每天要参与救治发热病患者,工作危险系数较高。她每天都会通过微信叮嘱家人,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室内要通风。

这些天,夫妻俩已经很久没见面了,也很久没见孩子了,只能晚上通过视频见面。他们始终相信,在全国各界帮助下,有国家作为坚定后盾,只要坚定信心、并肩携手,这场防疫战一定赢!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