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是他们,给了湖北公安民警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8:47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李宗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期。连日来,湖北全警在隔离封控、物资保畅、医疗秩序维护等岗位上昼夜奋战,但他们并不孤单——一群可爱的群众,用各种方式支援前线,以源源不断的温暖之举,给予民警战胜疫情的力量。

战士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更多人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总有一些人心里惦念着前线的战士,你们安全了,人民群众才会安全......

“疫情当前,全部民警取消休假,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他们的辛苦工作,哪有社会秩序的平安稳定。”1月27日,仙桃市一企业向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捐赠口罩1万个、防护服100件,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支援他们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仙桃当地企业给民警送来防护口罩(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从1月24日以来,仙桃市公安局接到各类企业捐赠口罩13.6万个,防护服500件,防护帽、鞋套各2000个。“人民群众的支持,让我们拥有了足够的底气,来打赢这场硬仗。”该局负责人说。

除了企业的捐赠,也有爱心组织和市民给予的帮助。1月28日中午,汉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了小熊团队爱心组织捐赠的1万5千个口罩。该团队由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内外留学生组成。疫情发生后,团队了解到抗疫前线的民警缺乏必要的防护口罩,随即在全国各地组织口罩,并及时送到了汉川市交警大队。

抗美援朝老兵特地给民警送来口罩(通讯员供图)

在襄阳老河口市,一名8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唐遂成看到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放弃休假,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便想要尽最大努力去支援他们。几经周折,终于筹集到2万个口罩。1月27日下午,口罩集中装车,星夜兼程赶往老河口市。28日上午,被送到正在前线奋战的民警手中。

“只有战斗在前线的战士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帮助人民群众,支援他们,我们责无旁贷。”唐遂成激动地说。

一束花、一杯牛奶、一碗鸡汤,温暖带来力量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总有一些人用自己的一份爱,温暖人心,给人力量,催人奋战......

1月28日上午11时许,潜江市公安局浩口水陆派出所的监控视频里闪出一个人影,随后快速离开。派出所民警立即到门口查看情况,只见一束芳香四溢的鲜花静静地伫立在他们眼前。民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嘴角浮现微笑。“这束鲜花,说明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的内心很温暖,很有力量,我们要继续前进,不胜不休。”该所所长庞守华向民辅警说道。“好!保证完成任务。”所有人齐声答道。

在宜昌兴山县公安局峡口派出所,1月27日,所里来了一位高中生,手里提着一件牛奶和一些食物。学生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准备走,民警叫住了他,询问其姓名,学生微笑着说:“我把我的心里话写在了纸条上,我先走了。”民警这才注意到牛奶上的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谢谢你们,我们在家过年,你们却还要在前线帮我们过关。隔山、隔水,我们不隔爱。”看着眼前的礼物,民警眼中浸满泪水,一股暖流从心底流过。

武当山居民为民警送来鲜美鸡汤(通讯员供图)

“你们辛苦了,我给你们煲了一锅鸡汤,炒了几个菜,你们快趁热吃。”1月27日晚7时许,十堰一市民提着一个高压锅和2个饭盒走进十堰武当山特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将饭菜递到民警手中。“这几天,我看到你们一直坚守一线,吃泡面充饥,心里难受,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给你们炖了锅鸡汤送过来。”尽管执勤交警再三推辞,还是没有拗过这位小哥。打开高压锅,鲜美鸡汤的美味铺面而来,在场民警感动不已。“明天我还来给你们送。”市民走的时候向民警说道。

“当你知道还有人民群众在后面支持着你时,你就不会害怕,你就不会退缩。”民警激动地说。

为战友送去防护装备,齐心协力战疫情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总有一些人心里想着“战壕”里的战友,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凝聚起战胜困难的合力......

辅警吴龙辉给战友送来防护口罩(通讯员供图)

1月26日上午,荆州石首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辅警吴龙辉,驾车来到石首市人民医院等抗击疫情前线,向医护人员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

吴龙辉的妻子在某小区开有一家超市,1月25日,他从网络上获悉石首市人民医院等部门因急需口罩而“请求支援”的信息后,发现某超市内部配送平台有一批口罩供应,他立即和妻子商量好,将这批口罩买下来全部捐赠给医院医护人员和抗疫前线执勤的民警。26日,这批口罩全部送到了在一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士手中。

“我也上过前线,对医护人员及其他战友们的艰辛和坚持不懈感同身受,只要有支援他们的机会,我一定不会放过。”吴龙辉说。

1月24日上午,正在执勤的咸宁市公安局咸安区分局民警范明柏接到女儿女婿的电话。女婿孙魏告诉他:回家过春节时发现咸宁疫情形势严峻,且口罩紧俏,他连夜联系朋友,买到6万只口罩,装车送往咸宁,但是不知如何送达一线,请求岳父帮忙协调免费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

范明柏听说之后,非常感动,决定帮着他们一起捐赠这批物资。范明柏立即向上级汇报了此事,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重视,经安排,在咸宁北高速路口收下了6万只口罩,然后分别送往公安、交通、电信、社区等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手中。

“要在这场战‘疫’中取得胜利,我们必须把所有人的力量都集合在一起,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才能凝聚起磅礴的力量,战胜当前的困难。”看到战友拿到口罩后开心的笑脸,范明柏感叹地说。

民警 疫情 公安 肺炎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