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316家酒店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7:46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暂停公共交通运营后,不少通勤距离较长的医护人员出行和住宿遭遇难题。1月24日,一群热心的武汉酒店业主组建起“武汉酒店医护救援”微信群,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救援群发起人叫肖雅星,是武昌火车站旁悦东方酒店和维纳斯主题酒店的业主。目前,她的两家酒店共90多个房间,全部免费提供给周边人民医院、三医院、天佑医院的医护人员入住。

“紧急求援,武汉市七医院大量医护人员缺乏住宿地点,恳请大爱人士帮助。”“各位医护人员,秋果酒店同济医院店有120间房可以接待,大家可以自行联系。”记者在微信群看到,医护人员求助信息和酒店住宿信息一旦发布,很快便有人对接和响应。

肖雅星说,她通过一些微信群发现,一些住在远城区的医护人员无法按时上下班,有就近住宿需求。和几位酒店业主商量后,肖雅星建起了医护救援群,方便这些医护人员们。

随着飞猪、环球旅讯等平台工作人员也志愿加入帮忙扩散,加入微信群的酒店业主越来越多。一开始,是单体酒店、民宿、酒店式公寓的业主加入,后来,锦江、东呈、铂涛等连锁酒店也加入进来。

汉街V+唯宜艺术酒店老板金威,将自己在汉街、汉口江滩、光谷经营的三个酒店,共计近60家房间全部贡献出来。金威称,目前,汉街周边共有V+唯宜艺术酒店、薇蜜艺术酒店、汉美公馆酒店等近15家酒店的业主,为近150名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金威说,为方便医护人员,还在大堂处准备了洗护用品、矿泉水、牛奶面包等物品免费取用。

这些原本可歇业的酒店业主,因为要为医护人员提供住宿,自己还要承担水电气等成本。以一个50间房间的酒店为例,每天的水电费就近1000元。春节期间,酒店服务员大多已经回家,酒店业主多是亲自上阵,同时却面临着手套、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缺乏的问题。

肖雅星说,医护人员才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前两天,一位在她酒店借宿的护士推着行李箱准备离开酒店,肖雅星问时,这名护士回答,有特殊任务,要去照顾特殊的病人,就不回来了,住在医院。“她不说我也明白,她是去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们作点牺牲是应该的。”肖雅星说,作为酒店经营者,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问心无愧。

爱心在发酵。截至1月29日中午12点,武汉已有316家酒店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房间总数超过12000间,接待超过6200名医护人员。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