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黑白影像里的“火眼金睛”,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7: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月29日讯(记者廖仕祺 通讯员金静 周珊)正值疫情攻坚的紧迫时刻,影像学检查作为这场硬仗的极重要环节,长江航运总医院每一位影像人时刻严阵以待,默默战斗在仪器和黑白影像后方。他们通过火眼金睛的侦察,为无数患者的病情评估及诊断抢赢时间。

由于目前该院无法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只能依靠检查报告作为病情依据,随着疫情进展,医院CT检查量高走不下,夜间11点候查的患者依然络绎不绝。作为临床医生的透视眼、患者健康的安检守门人,全体影像医护人员自觉请战,主动放弃一切休假,及时启动应急排班方案,抽调技术人员补充到CT室扫描。

CT室是密切接触患者的诊疗场所,走廊上发热、咳嗽的病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防护用具的匮乏使得医护人员的处境更加危险。因和患者细致频繁的沟通,他们的口罩不一会就湿漉漉,防护的效果可想而知,然而他们依旧要戴上一整天;一次性的防护服本应及时更换,他们一穿就是2、3天,不敢喝水、不敢饮食、不敢如厕,因为每一次的穿脱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即便如此,他们依旧迎难而上,一边加快配合提高检查速度,一边安抚等待的患者和家属,摆位、检查,及时出具报告,给患者的下一步治疗提供精准的依据。

该院CT室主任梁奕主动加入排班,90后技师们也逐步加入到CT室夜班的队伍中,配合医生快速完成病人扫描和打片。CT室技师、医生及审核医生,主动放弃休假,连续加班,时常熬夜工作到第二天中午。连日的辛劳难免也会有病痛,整个科室你倒下我来顶,只为尽快给医生和病人提供准确的检查依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