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马国强在汉检查社区群防群治和居民生活保障情况 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1月29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来到江岸区劳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督导检查社区群防群治工作,了解居民生活保障情况。

在劳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国强详细了解社区发热病人筛选、分类工作进展,他说,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利用网格化管理,尽快建立完善社区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信息网络,全面排查辖区发热病人情况,逐一登记所有居家隔离观察发热病人,开展定期回访,避免无序流动、交叉感染。来到苗栗社区,马国强叮嘱社区司机志愿者注意科学防护,保护自身安全,要求社区因地制宜,合理安排车辆分布。

艺苑社区居委会里,小喇叭正循环播放疫情科学防控知识,马国强说,社区工作者要积极发挥作用,利用武汉微邻里等多种形式,把辖区疫情、就诊等信息发布到每家每户;要加大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特殊困难群体、孤寡老人的关心帮扶,让大家有困难能够得到及时回应。不少居民反映,超市不太好买到绿叶菜,马国强说,非常时期,一些菜品可能会出现短期供应紧张,市委市政府正全力加大物资储备供应,社区也要做好宣传解释,引导居民理性消费,不必刻意囤积。他还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好轮班换岗,保持体力,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同时坚定信心和决心,把全体居民发动起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国强还来到汉口医院,现场协调解决供氧设备不足等问题,并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援汉医疗队成员们表示敬意与感谢。他说,即日起,武汉市成立工作专班派驻每家医院,建立信息直通及包保机制,专门负责收集和解决问题,“请大家不要客气,在武汉遇到任何的问题,随时提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