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你执勤来我救人,300多对警医夫妻奋战武汉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22: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武龚萱)抗疫时期的警医夫妻,一个是守护平安的蓝衣卫士,一个是冲上前线的白衣战士,家家中老小需要他们关心照顾时,武汉300多对警医夫妻舍弃小家顾大家。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中心医院护士张薇一直奋战在心内科重症监护室,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发症患者。为节约防护用品,她经常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每天下班衣服湿透。她丈夫是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陈恭权,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每天接送妻子上下班,并报名成为“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志愿者。为集中精力抗击疫情,这对夫妻将两个小孩交给亲戚照看,近在咫尺无法相见。

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武昌大队6名警嫂是医护人员,其中4人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护士。原来,2016年3月18日,特警支队驻武昌大队和中南医院举办了一场青年联谊会,4对最终结为夫妻。疫情发生以来,4名警嫂奋战在中南医院的各个科室,她们的丈夫也与全市两万名警察一起,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特警毛炳捷和妻子付行大年三十刚到黄冈老家,还没来得及吃上年饭就被各自单位召回,夫妻二人一人在汉街武装驻巡,一人在ICU内抢救病人,直到正月初六都没能见上一面。

“我既是民警也是医生,更能理解妻子的辛苦。”青山区公安分局看守所民警邱元春节期间一直坚守,每日坚持查监巡诊,及时做好在押人员的防病防疫工作,监所目前防治疫情工作正常,无发烧发热现象。他的妻子夏小钦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当护士,疫情以来已配合医生完成各类手术12台,迎接了许多新生命的诞生。他俩把7岁的孩子交给老人带,无怨无悔为防疫贡献力量。

除了公安民警,全市1.5万名辅警中也有许多警医夫妻。江汉区民权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陈佳,每天为社区群众提供专业防疫指导,他丈夫范钧是青山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辅警,为支持妻子的工作,范钧在工作之余承担起全部家务,并和儿子一起为陈佳加油。

在武汉警营,像这样的警医夫妻共有300多对,他们夫妻双方都需要值夜班,常常因为班次不同擦肩而过,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疫情发生后,武汉市医疗卫生部门全员上阵,武汉公安也启动了一级勤务,这些夫妻克服各自家庭的困难,奋不顾身地投入防疫一线。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