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发热老人瘫坐在楼梯间 危急时刻民警背下楼抬上警车送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23: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威 唐时杰)1月30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一位正在发热的新型肺炎疑似病患老人瘫坐在楼梯间,危急时刻,闻讯赶到的民警邵玉春挺身而出,将老人背下楼抬上警车,及时送医救治。

30日下午,为配合区政府及街道社区收治隔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患工作,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大智街派出所组织警力分头下到辖区各社区,协助开展疑似病患人员转运。17时许,大智街派出所所长刘远杰和民警邵玉春驾驶警车赶到辖区泰宁社区某居民宿舍楼,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准备转运该社区的疑似病患送医隔离。就在民警在楼下等待转运时,突然听到单元楼里传来“快来帮帮忙啊”的呼喊声,刘远杰、邵玉春立即跑进楼道,楼梯间里非常黑暗,两人打开手机电筒,借着微弱灯光沿着楼梯向上搜索。

在2楼半处,两人看到一位老爹爹瘫坐在楼梯上,从他老伴口中得知,这位68岁的周爹爹正在发烧,刚从5楼的家中出来后,走了几步走不动了。此时,老人呼吸微弱,四肢无力,已无法站立。情况危急!邵玉春立刻上前蹲下身子,在现场人员的帮助下将老人背起,固定好后缓缓下楼。由于老人体重较大,邵玉春被压得两腿打颤直冒汗,他咬紧牙关驼着老人慢慢往下走。此时,背上的老人已是昏迷状态,身体不断往下坠,邵玉春只能走几步停一下,把老人往背上挪一点,防止他坠落。就这样,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将他背到楼下的转运警车里。这时,邵玉春才发现,自己防护服里的警服早已湿透。

随后,两位民警和家属一起,火速将老人送往汉口医院,到医院后,因就诊患者很多,邵玉春飞奔到急诊室推出一台担架车,众人一起把老人抬上担架,迅速送到抢救室并通知医生护士过来就诊。两位民警与医护人员做好交接后方才离开。

大智街派出所所长刘远杰说,当天下午,所里接到协助转运疑似病患的任务后,立即在全所民警微信群里发布了通知,考虑到任务的特殊性,通知中已说明“自愿参加”。但当天本来在家调休的邵玉春看到通知后,立刻主动报名参战,并很快赶到了所里。

江岸区公安分局政治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邵玉春今年33岁,中共党员,是该所的刑侦民警,平时工作中听从指挥,任劳任怨,危险面前敢冲锋,关键时刻有担当,曾多次获得市局嘉奖。

民警 老人 医院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