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抗疫先锋】逆行而上抗疫前线的救援队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05: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胡永胜 徐芳玲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众志成城,抗击肺炎,武汉加油!在这个特别的时间点上,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总有这样一些人,在祖国危难的时刻,逆行而上,为国出征!总有这样一些人,在人民最需要的紧急关头,不畏生死,挺身而出!中国有色集团大冶有色公司护卫队员、黄石蓝天救援队长董琳,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袭之时,他集结队员,奔赴疫区一线,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救援队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疫情就是命令

董琳,42岁,在单位是一名护卫队员,工作骨干。黄石市政协委员、大冶楷模。业余时间他参加黄石蓝天救援队义务救援,先后在中国和湖北省蓝天救援队、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接受过专业培训。

作为一名资深老队员,救援队长,危难之时,一腔热血在他胸中沸腾。救援队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保卫家园,我们要顶上!”,这名壮汉在队伍里发出了紧急动员令!随后迅速开展紧张地工作:1月25日,他挑选精兵强将,组织队员;1月26日,他四处奔波,办好车辆通行证,集结了12名勇士出征,作为中国蓝天救援队系统的第一批队员率先到达武汉市蓝天救援物资枢纽中心。

按照湖北省蓝天救援协调中心的统一指挥,董琳负责组织协调蓝天救援队系统捐赠的物资从武汉到黄石地区的转运发放。连日来,他在蓝天救援平台武汉物资救助群、红会消杀物资对接协调群等几个微信工作群,时时盯着信息流、物流,一刻不停地沟通、协调、确认,一天下来,发信息几百条。他日夜兼程,带领队员,奔赴在黄石、大冶、下陆等地,运送防护服、护目镜、牛奶等物品食品,为疫情一线送去急需物资。

家门口的事,就是家人的事

深夜的武汉,蓝天救援物资枢纽中心灯火通明。

而在距离武汉70多公里的黄石,董琳马不停歇的忙碌着,他紧绷的神经,分分秒秒牵挂着在武汉疫区转运物资的战友们。他心里装着使命,更担心战友们的安危。毕竟,人是他放出去的。他每天沟通询问工作情况,要求每个队员报平安。“蓝天物资枢纽中心刚刚又到一批急需物资,黄石蓝天救援队员柯儒钢谋生的小货车成了转运利器,一线的战友们,辛苦啦!”这是董琳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的点赞!此刻,他为有这样一支团队,打心眼里自豪。

队长的关怀和激励成为队员们奋战抗疫前线的强劲动力,大家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床位不够打地铺,日夜奔忙,每天转运物资达20个小时,参加蓝天救援筹集的来自国内外医疗物资集中存储、管理、转运、分发和投送等工作,投送范围以武汉为中心,覆盖湖北各地。同时协助武汉市政府接收、运送、配送疫情防控物资。队员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车的出车,免费义务参加战斗。

看着这些可爱的队员们发来的冒着生命危险战斗的视频,这位参加了10多年义务救援的硬汉,道出了侠骨柔情:“出勤的队员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在跟前总想敲打,放出去了受罪又心疼。国家有难,作为中国有色集团大冶有色央企职工,作为志愿者,必须要有担当!兄弟姐妹们,好样的,等你们凯旋!”

武汉、黄石,董琳和队员们不眠不休,辗转作战,家门口的事,就是家人的事!

只要祖国召唤,我们就出发

黄石,是董琳生长、生活、工作的城市,他太熟悉这座城市,他和救援队24小时待命,随时为这座城市人民的紧急求助出发,他的脚步踏遍这座城市的山山水水,他早已与这座城市血脉相连。

董琳,父母都是中国有色集团大冶公司退休职工,他从小就是在大冶有色的怀抱中长大,企业悠久的文化底蕴,孕育了他坚毅果敢的品格。在10多年的义务救援中,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同事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他的妻子在本地开一家小超市,队里出勤,店里东西常常是随便拿;儿了的一句“爸爸,你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更是让他坚定了前进的步伐。他感恩社会,感恩企业,感恩家人,用他的话说:“没有企业、家庭的支持,这份事业是干不下去的。”这些年,董琳参加过湖北监利东方之星客轮、云南鲁甸地震、湖北蕲春水灾搜救、大冶毛铺峡谷迷路人员搜救等国内多项救援任务。每年出勤救援20多次。他个人先后出资10多万元用于救援公益事业。

1月30日,新的一天开始了。

这一天,董琳带上9名队员,6辆私家车,第一时间奔赴武黄高速路口,转运从武汉发来的2000件医院急缺的防护服,驱车运送分发到大冶市4个乡镇卫生院。

这一天,董琳紧急召集了30多名黄石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配合公安部门,在大广高速黄石西站口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班8小时,24小时值班;

这一天,董琳四处求援,请有资源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紧急援助,队员们急缺防护服和护目镜;

这一天,董琳要提前做好第二天将从武汉运回黄石的价值两三百万的100个医用呼吸机的运输准备工作;

他,太忙了,也太累了……

疫情不停,董琳的脚步就不会停。他坚守着这份使命,他拼上了全身的劲:“为武汉加油!为黄石加油!只要祖国召唤,我们就出发!”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