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退票留汉的6岁小朋友画组图宣传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05: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颖

原本计划全家春节去珠海长隆旅游,因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选择退票留汉在家,6岁的小朋友天天被关在家里,憋了三四天后问为什么不能出门玩耍?他想去附近的解放公园荡秋千。妈妈只好给他讲武汉现在疫情严重,出门有被传染病毒的风险,加重医护人员的负担,不出门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小朋友在了解了埃博拉病毒和冠状病毒的绘本及动画片后,有感而发,今天上午两小时内画完了一组连环画,为留守在武汉的小朋友们和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

这位6岁的小朋友是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一年级的梅瑞洋。他的爸爸是一名公务员,因武汉疫情爆发,大年初一初二之后一直在加班,没有回过家。妈妈是武汉一家美术馆的工作人员,大年初二也在单位轮流值班。爸爸妈妈不在家时就是奶奶在带他。“我出门值班,儿子很担心,叮嘱我戴两层口罩,公共交通停运后,我骑摩拜单车到单位,大概四五十分钟。”梅瑞洋的妈妈说。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