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荆楚同心,共筑“防疫大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07:50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28日,在秭归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请战现场宣誓。(视界网 王家满 摄)

1月31日,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将在疾控中心领取的医用物资运回医院。郧阳区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将每天接收的医用物资及时发放到城区各大医院和20个乡镇医院,保证医疗物资供应。    (视界网 周家山 摄)

1月31日,鄂州市华容区庙岭镇吴屴村村民王华忠、王华生、王海兵三兄弟,从大年初一起就在村口疫情防控点义务值守,为过往村民检测体温和详细登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通讯员 徐新华 摄)

1月30日上午,退役军人党员王本富为襄阳市樊城区洪家沟社区免费送来500份自己加工生产的有机豆芽。(视界网 王虎 摄)

1月26日,云梦县医护人员挨家挨户走访,进行查体温、登记家庭成员信息等工作,做好社区防控。    (视界网 杨宏斌 摄)

1月29日,武警官兵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搬运医疗器材设备。连日来,武警黄冈支队百名兵力组成的突击队,紧急出动赴黄冈“小汤山”——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抗击疫情一线抢运医疗物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视界网 龚诚 摄)

1月28日,枝江市环卫车辆正在马家店街道水岸丽景小区进行喷雾消毒。(视界网 刘卫东 摄)

面对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疫情,湖北各地舍小家顾大家,同舟共济,打响一场志在必胜的阻击战。

人民生命重于泰山。6000多万人口的湖北顾全大局,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全力切断传染途径,将伤害减少到最低。自1月23日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以来,湖北17个市州已全部采取通道查控、停运公共交通等封控措施。

一声令下,全省一盘棋。城里城外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网格员轮流值守,村干部蹲守村口劝阻走亲访友、“村村响”喇叭响彻田野……各市州密织立体防控网,全面启动社区、村组防控工作,引导居民少聚集、戴口罩。

全省上下,各行各业,用辛勤与付出,以不同形式参与战“疫”。全省医护人员全员放弃春节假日,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各地医疗企业纷纷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生产,保障医疗物资供应……荆楚人民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念,在荆楚大地上筑起“防疫大堤”。

这是一场挑战重重的阻击战,不期而至的疫情造成门诊量急增、医疗物资短缺……但“不胜不休”的荆楚儿女已收拾好慌乱的心情,齐心协力制“疫魔”。

我们坚信,肩并肩,手挽手,胜利的号角会响彻荆楚大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徐敏)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