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孝感女孩在开封孤身不孤单—— “不会让湖北人寒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梁晓莹通讯员龚砚庆张笑闻

“刚给你准备了一点生活用品,你看一下,还有水果,你一会儿下来拿啊。还有什么需要跟我说啊。体温怎么样?”1月31日下午,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公安分局工业派出所副所长李爽在当地一家酒店前台,与孝感女孩小李视频聊天。

“体温一直正常,每天早上7时40分我都准点报温度。你们当地政府刚给我送了面和八宝粥,没什么别的需要,你们对我太照顾了!”

原来,小李于1月23日从孝感到开封,打算陪男友过春节。不料因疫情发展,男友所在单位已采取严格的防控管控措施,两人无法相见,小李只好暂时入住酒店。

第二天,李爽在辖区酒店排查时,得知这一情况,迅速向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郊乡报备,卫生防疫人员立即上门对小李进行健康检查。得知其身体无恙,李爽马上添加小李的微信,劝她就地自我隔离。小李很踌躇:孤身一人在酒店隔离,生活无着落怎么办?“别担心,我们是一家人!有困难,我来帮你解决。”李爽爽快地说。小李生活用品用完,她帮着去超市买,还给她送来开封特产花生。

为防控疫情,1月26日,开封市所有酒店全部暂停营业。此时孝感也已封闭交通,小李无法返乡。她再次向李爽求助。

“不会让你流落街头,不会让湖北人寒心!”李爽立即和酒店协商让小李继续住宿。酒店负责人杨建伟马上同意,并表示,尽管只住小李一人,但酒店供电、供水、供暖等系统不停。

接下来的几天,李爽在生活上不断关心小李。1月29日下午,李爽叮嘱小李“不要只吃泡面,想吃啥跟我说。”“想吃米饭,但外卖都停了。”李爽马上蒸了米饭、炒了番茄鸡蛋和鱼香肉丝给她送去。当小李提出要付饭钱时,李爽摇头:“姐请你吃了。”

1月31日下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连线李爽。1987年出生的她工作8年,她在电话中说:“咱们都是同胞,如果你遇到她这样的情况,你肯定也会帮啊!与其‘谈鄂色变’,不如力所能及地伸出手。”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