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我们一起加油”——东南亚国家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10:44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近日,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各界纷纷积极评价中国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做的工作,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表示愿意与中国共克时艰。

1月27日,泰国总理巴育表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控,泰在武汉公民是安全的,希望民众不信谣言,不要惊慌。泰国外长表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经验丰富,17年前曾成功战胜非典疫情。泰国充分相信中国政府的高效决策,中国人民对政府工作也非常配合。理解武汉封城举措,外界应予配合。目前形势可控,泰方不会限制中国游客入境。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近日专门录制视频,祈祷情同手足的中国人民顺利渡过危机,重新振作起来,并用汉语喊出“泰国人民随时支持你”。泰国国家旅游局也发表中文视频和倡议书,为中国人民加油,呼吁泰中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奉献爱心,驰援疫区。泰国国家移民局则于近日出台文件,将免除因封城无法回国的湖北籍公民签证逾期罚款。

泰国皇家研究院院士、东方研究院院长、泰国国家政治改革委员会前主席阿奈发表题为《泰国人民与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的文章,肯定了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方面作出的及时有效果断的努力。他说,中国政府发现疫情的速度已经非常之快,中国的生物技术已经居于世界前列,中国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置于最重要的位置。中泰两国是友好邻邦,当过去泰国遭遇苦难时,中国始终与泰国并肩而立、施以援手,如今中国遇到困难,泰国应该尽最大努力帮助支援中国。

和中国同行一样,泰国医疗人员奋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在14名确诊病例中,已有6人治愈。善良友好的泰国医生护士们近日也录制视频,用汉语喊出“你不孤单”“我们一起加油”,表示将与中国一起战胜疫情。

中泰之间每天有大量航班往返。近日,曼谷廊曼机场的一个小小举动感动了不少中国人。在出入境通关处,机场当局临时用汉语手写了一份通知:免费领N95口罩!先给中国兄弟使用!大家都是一家人!加油!

1月30日,针对柬埔寨民众普遍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柬埔寨总理洪森专门发表全国电视直播讲话,呼吁民众不要恐慌,团结一致,同政府、同中国人民、同世界卫生组织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

洪森表扬了柬埔寨政府卫生部的快速反应,表示现在不会停止所有来自中国的航班。他要求,在华留学和工作的柬埔寨学生和外交官,应保持冷静,按当地政府的指导进行学习、休息和工作。他要求政府机关、旅游运输企业以及相关服务企业应照常工作,并特别强调不能歧视中国来的游客。

洪森指出,患难见真情,柬埔寨这次也会和中国人民一起战胜疫情,共渡难关。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