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16: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胡晓)2月1日从湖北银行获悉,该行推出“七项举措”,为直接服务疫情防控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开设信贷“绿色通道”。

厚福医疗装备(咸宁)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用病床生产骨干企业。近期,该公司接到近6000张病床的生产订单,存在较大流动资金缺口。湖北银行咸宁分行迅速响应,向总行报告安排专项额度,开辟快速审批和放款绿色通道,成功为其授信5000万元,目前已投放2500万元,剩余2500万元可根据企业需要随时提取,全力支持企业开足马力为一线医院提供病床供给。

湖北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2500万元驰援武汉和省内市州抗击疫情,并对加大疫情防控相关客户的信贷投放力度。据介绍,该行为全力做好信贷服务推出“七项举措”具体包括:

开辟绿色通道。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医药、设备生产、物资供应等企事业单位的应急贷款资金需求,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

下放审批权限。对原由总行审查审批的法人客户续授信和个人经营性贷款,授权分支行自行开展审查审批,报总行核准后即可办理。

简化申报流程。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医药、设备生产、物资供应等企事业单位,可直接在线上发起授信申请。

确保信贷额度。疫情防控期间,足额保证疫情防控相关客户的信贷规模和资金需求,执行优惠利率,不收取利息以外的任何费用。

帮助困难企业。对确因疫情影响资金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

及时处理加罚息。对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客户贷款逾期加罚息,经核实批准后,对客户实行减免加罚息。

妥善处理不良征信。对因疫情影响贷款出现逾期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的,特别是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受到隔离影响的病人,按照征信异议处置流程予以报批解决。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