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湖北交投党员周云蔚:除夕夜奔赴防疫一线保障应急物资运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19: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文涛、杨堡梁)“如果现在不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单位。火车和飞机相继停运后,高速公路成了防疫应急物资运输的‘生命线’,收费站就是防控一线。我是党员,必须马上返岗!”

除夕夜22时许,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团年的喜悦之中时,湖北交投鄂西运营公司晓关管理所负责人周云蔚再也坐不住了,收到“宜昌市将于初一6时封闭交通”的消息后,他决定赶在宜昌封城之前自行开车返回单位。

父母和新婚妻子知道他要走,心中很是不舍。

“等我回来再陪你们把剩下的春晚看完!”

当晚23时,简单收拾了行李,刚回家一天的周云蔚又踏上了300多公里的返程路。

临行之前,他在工作群发了一则消息:“外地同事还在单位的不要离所了。目前情况是恩施的火车已经停运,高速公路离封闭不远了。我马上出发开车回所里,与各位同事一起,事关重大,请各位同事理解!”

早在疫情蔓延之前,周云蔚就提前为收费站采购了一批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在收费现场和所内区域消毒。他还将收藏的防治肺炎病毒传播的新闻发到工作群给员工们看,并叮嘱大家在窗口收费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

正月初二凌晨,恩施境内高速开始交通管制。虽然车流量下降了,但周云蔚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高警等做好入口交通管制、防疫物资运输保畅、下站车辆监测等工作。

由于抓得早、预防及时、物资储备充分,晓关管理所目前一切井然有序。自正月初一以来,从晓关上、下站的1250台车辆无一例外,全部进行了消毒,2000多司乘全部进行了体温检测,驻所20名员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周云蔚为办公楼消毒。通讯员供图

周云蔚为绿通车消毒。通讯员供图

周云蔚为所里采购储备的抗疫物资。通讯员供图

为员工培训防疫知识。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