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南医院,好一支娘子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19: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孙亚云)2月1日,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的疫情阻击前线,有一批“娘子军”,她们正用娇小的身躯和坚强的意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汉南区人民筑起一道防护墙。

据悉,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是武汉市汉南片区唯一一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全院职工面对疫情,没有退缩,没有逃避。一声令下,不论是临床医生、护士,还是行政、后勤保障人员,大家分工协作,克服着重重困难,举全院之力抗击疫情,为辖区百姓筑起一道防护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汉南医院的“娘子军”也冲在一线,用她们娇小的身躯、坚强的意志和男同事一起并肩抵抗疫情。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有的还当上了奶奶、外婆。她们顾不上照顾家中年迈的父母、顾不上照顾自己的丈夫、顾不上照顾年幼的儿女,她们放下家中的一切,在家人的支持与牵挂下义无反顾投身到这次战役中。

张巧珍,医院党委书记,她带领着医院班子成员统筹指挥着医院的救治工作。一线人手紧张,合并普通科室抽调医务人员加强一线;床位爆满,连夜开辟新病区,收治发热病人;物资供应更不上,联系供应商到凌晨三点。她经常是半夜刚刚回到家,一个电话就马上又赶回医院,只要临床有困难,她总是想方设法解决。

陈小芳,医务科副主任。她刚刚结束两年的医联体工作,返回医院后立刻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中。她是医院首批到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工作的医生之一。她的丈夫也是医院的一名内科医生,在医院开设感染二病区后,也加入到一线救治工作中,为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夫妻两人便将年幼的一对儿女交给婆婆照顾。她不仅要做好医生的本职工作,为发热患者治病,还要负责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的管理,经常是上了一晚上的班不能下班休息,还要加班填报相关信息,调配人员,补充物资耗材等等。

高春柳,公卫院感科护士。她是被首先抽调到发热门诊的护士之一。她的丈夫是医院药剂师,对她的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她带领发热门诊护士和感染性疾病科护士建立完善了工作流程,为后期收治疑似患者打下了良好的基层。

张金丽,医务科副主任。疫情开始,她就是联络员,负责将上级的要求和工作安排传达给医务人员,同时还要将医院救治的一切医疗信息报送上级。她每天要到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收集汇总相关信息,再分类报送上级相关部门。每天的日报、分时段报的医疗信息从未间断过,办公室里每天下班最晚的必定是她。

周幼珍,公卫院感科主任。为了保证院内不发生感染,她多次对全院职工进行院感相关知识培训,对全院的院内感染防控做好安排部署,对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重点督导,对紧张的防控物资合理调配。连续不断的工作让她的嗓子沙哑了,她顾不上休息,每天全院的院感工作都要亲自检查,不符合要求的立即进行整改。

张建芳,护理部副主任。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需要抽调大量的护理人员,同时还要保障各科的医疗护理工作正常进行。她将全院护理人员状况都了解在心,保障防控一线护理人员能及时补充到位。

胡英,门诊办副主任。疫情开始,她带领的预检分诊团队就是第一站,每天要为每一位来门诊的患者和家属测量体温,把每一个发热患者送到发热门诊就诊,确保不漏一人。

在医院里,为疫情奋战的女同胞数不胜数,如黄艳萍护士长率领的中医科护理团体、熊甜护士长率领的内二科护理团体、刘红护士长率领的外一科团队、还有全体行政后勤人员等等,一声召唤,她们全体投入到抗疫战场,没有人退缩,没有人讲条件。疫情开始以来,她们没有一天休息,有医疗任务的做好医疗任务,没有医疗任务的,主动做好后勤保障。

她们都是平凡普通的人,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这一刻她们就是英雄。这一刻,她们令我们泪目!这一刻她们令我们感动!

我们坚信,有她们在,有千千万万个像她们这样的医务工作者在,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一定能夺取这场战争的胜利!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