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原创

天气转暖后病毒会自行消失? 病毒学专家:科学上还没有结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19:07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1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王潇潇)“到四五月份气温升高,病毒就会失去活性,逐渐消失。”“那为何海南省仍会发生疫情?”近日,网友围绕相关问题争论不休。长江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病毒学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李岩。

李岩教授表示,“我听说过这种说法,说气温升高新型冠状病毒会自行消失,其实这是根据当年SARS病情发展的一种预估,新型冠状病毒被发现还不到一个月,针对此病毒的研究刚刚开展,病毒会不会因为气温升高失去活性,科学上还没有结论。”

近日,网络还传言,已经治愈出院的患者,身上可能携带少量的病毒,会继续传染给身边1-3个人,应该让治愈出院患者再次隔离10-14天。

针对这一问题,李岩说:“患者出院有严格的标准,包括临床症状消失、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等。就目前流行病学观察,此病毒最长潜伏期在14天左右,另外临床检测还涉及到灵敏度、准确性的问题。即使已达到临床出院标准,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再自我隔离一段时间。”

目前,李岩教授及其团队正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开展药物研发工作。

【责任编辑:高霞】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