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60岁老医生连续7天没回家 坐楼道吃饭坚持不进家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10:52 来源: 长江日报

两鬓斑白的朱少华医生坐在楼道吃饭不进家门

长江日报讯(记者关晓锋通讯员吴芬)1月31日晚,一张两鬓斑白的医生坐在楼道吃饭的图片出现在朋友圈,令不少网友感动不已。

图片上的这位医生叫朱少华,今年60岁,是江夏区中医医院的一名内科主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朱少华与该院200多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主动要求到临床一线。1月25日,江夏区中医医院被确定为江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热定点收治医院,朱少华担任该院发热2病区主任,与同事们奔赴一线,救治该病区63名肺炎患者。

据了解,自从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以来,朱少华每天“白+黑”连轴转,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宿舍休息,连续7天没有回家吃过一顿饭。1月31日,家人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烧了一桌饭菜,煲了汤,再三叮嘱他一定要回家吃顿饭。为了安抚家人紧张担忧的情绪,朱少华答应晚上回家吃饭。

考虑到自己每天接触的都是发热肺炎患者,为避免出现交叉感染,朱少华到家后,坚持不肯进门,他让家人拿来一高一矮两把凳子,就坐在楼道里吃起饭来,也不与家人交谈。女儿朱佳妮越看越心酸,便用手机记录下了父亲吃饭的照片。吃完饭,朱少华没有停留片刻,马上离开了家。

朱佳妮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父亲朱少华对工作认真负责,经常会因为患者不适在深夜紧急前往医院,工作和家庭,他从来都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受父亲影响,如今,她也成为了一名医护人员,在她心里,父亲就是她的榜样。

江夏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宗建介绍,朱少华曾经参与抗击2003年的“非典”疫情,创下连续15天不出医院的纪录。“那年,我亲眼见证了许多患者和亲人之间的生离死别,那段回忆让我刻骨铭心。为了让历史不再重演,面对这次疫情,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朱少华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