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南湘口街党员肖浩步行24公里 只为自费买口罩捐给居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01:30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李万)“苦点累点没什么,我是党员。特殊时期,守护居民安全是最重要的事,24公里算什么,再远我也去。”2月1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湘口街进洪大队党员肖浩步行24公里,自费购回2000个防护口罩,捐赠给辖区居民。

2月1日,肖浩在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发热排查、宣传等工作时得知,有些居民家中已经没有口罩,“疫情这么严峻的情况下没有口罩是不行的”,肖浩心里嘀咕着,立刻向湘口街党工委请示个人购买2000个口罩,捐给本辖区群众。但是湘口辖区内口罩早已售罄,于是他向亲朋好友求助,联系上了隔壁仙桃市沙湖镇的一家药店。

在大垸桥卡口接受体温检测的肖浩。(通讯员供图)

肖浩买到口罩后继续步行返回大垸桥卡口。(通讯员供图)

可是,无论是武汉市湘口街还是仙桃市沙湖镇都因为疫情限制车辆通行,如何从沙湖镇上将口罩搬回来成了问题。“就算不能开车,我还有两条腿,可以走过去,没问题!”肖浩上午11点出发,先驱车到湘口连接仙桃市沙湖镇的大垸桥卡口,说明来意,并测量体温后,顺利通过了卡口。跟着导航不知道步行了多久,终于来到那家药店买了一箱(2000个)口罩,便匆匆往回赶。

下午5点,回到街道的肖浩没有休息,就立刻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头给大队居民每人发口罩。“肖哥,从大垸桥到药店来回可要24公里了,你一个人走过去的?”肖浩不好意思的笑着说:“苦点累点没什么,我是党员。特殊时期,守护居民安全是最重要的事,24公里算什么,再远我也去。”

面对疫情,湘口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肖浩只不过是湘口街广大党员干部的小小缩影。相信在党群的勠力同心、同舟共济之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