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在抗疫一线 沌阳街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1:46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2月2日,记者获悉,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战役中,武汉开发区沌阳街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忙碌的身影,是这个寒冬里的一股暖心力量。

志愿者邓丹,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打开她的朋友圈,看到从正月初一至今,一直在新华社区一线从事疫情宣传、排查发热病人、送发热病人就医等。饿了,方便面充饥;困了,不敢睡太沉,害怕错过任何重要信息;送医途中,危险近在咫尺,却毅然前行!

邓丹的朋友圈截图。(通讯员供图)

沌阳街像邓丹这样,以社区干部、网格员为主力军的志愿者逾千人。截至1月29日,累计摸排辖区家庭34万余户次,登记发热病人443人,送医收治33人,送汉南留观7人。

田圣国,是沌阳街郭徐岭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一名耿直的退伍军人,一直战斗在社区防控疫情一线。1月28日上午,网上公布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接受社会捐赠的通告后,他捐款3000元,而他每月的工资仅有2000余元。

1月28日,天气转晴,家住新民社区的志愿者郭望群,用自家的消毒水,义务为社区,特别是社区老人居住区域的屋前屋后进行消毒。

郭望群用自家的消毒水给社区义务进行消毒。(通讯员供图)

书画志愿者们创作的抗击疫情的作品。(通讯员供图)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按照要求宅在家里的本地书画志愿者们也没有闲着,他们自发创作了一批抗击疫情的书画,借助QQ、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发布,弘扬正能量,抒发抗击疫情的决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