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企业因疫情产生的紧急银行融资免收担保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19: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喻常青、王谭熠)2月2日,省融资担保集团发布担保费减免新政: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凡1000万元以下的银行融资项目,担保费率减半收取;因疫情产生的紧急的银行融资业务,以及对研发和生产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药品及疫苗的企业的银行融资业务,免收担保费。

此次疫情爆发后,省融资担保集团充分发挥国有融资担保职能作用,快速成立支持企业服务和融资工作小组,开辟融资担保服务绿色通道,尽可能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积极推动在保企业续保工作,支持省内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聚焦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省融资担保集团加大对全省医药医疗民营企业的融资授信力度,将安排2亿元专项担保额度,积极协调相关银行等金融机构快速对接。充分发挥AAA评级优势,支持医药医疗企业的发债融资。对九州通医药集团10亿元公司债券发行开辟“疫情防控服务绿色通道”,线上快速办理,全力推动该债券能尽快发行落地,保障九州通资金周转需要。

该集团还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的医疗企业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现已对3家小微医疗企业提供300万元纯信用担保服务。

此外,省融资担保集团积极对接相关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在保客户协调银行做好续贷工作,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公司担保业务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手段,尽量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客户远程连线尽调,共同与企业做好融资担保续贷工作,让企业轻松上阵,抓紧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