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向张定宇同志学习,一名党员一面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唐晓安李墨

1月31日,湖北省委作出《关于授予张定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张定宇同志学习。《决定》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坚守在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当前防控疫情关键时刻,要深入学习张定宇同志不忘初心、“舍小我、顾大我”的精神,以更大的担当,更坚定的信心,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二级调研员余爱民说,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有张定宇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在一线坚守,我们更有决心、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冲锋在前,连夜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

2月2日,奋战在医院救治前线的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同济天佑医院医联体)院长王剑明说,省委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张定宇同志学习,是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再动员、再号召。

他说,作为一名医护管理工作者,我们当前首要任务就是挖掘一切潜力,动员一切力量,救治患者。该院1月25日被确定为第三批定点医院,医院当日就腾出专门病区,并以最短时间完成隔离病房改造。目前,由党员干部带头,该院800多名医护工作者全员奋战在救治一线。

武汉东湖高新区龙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赵运平说,全体医务人员正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向张定宇同志学习,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挺身而出,牢记初心使命。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党支部连夜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将全体党员划分为社区防控、分诊筛查、应急保障三个党员责任区,将党员先锋示范岗设在发热分诊筛查第一线,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名医护人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越是非常时期,越能考验人性、锤炼党性”

枝江市马家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卫民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张定宇同志真正做到了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化为身体力行。他以“硬核”作风和扎实本领抢救着一条条生命,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马家店街道将对标张定宇同志“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的责任担当,持续发挥党员干部在各项防控措施中的主心骨作用。

嘉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成浩说,学习张定宇,做好分内防控督查是当前最重大的任务,该县通过统一战线平台,组织全县商会、新联会等对当前疫情进行驰援,并对工业企业加大巡查,让更多企业成为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安全事故的企业。

“无论哪个身份,在这个非常时期、危急时刻,都没理由退半步,必须坚决顶上去。”武汉市汉阳团区委办公室干部、共产党员黄炜玲说,越是非常时期,越能考验人性、锤炼党性。身为共产党员、院长、医生,张定宇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正是受到这些正能量的鼓舞,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越来越多的“战士”们自愿加入战斗,活跃在各个岗位,“连日来,我和同事们一起运送发热病人就诊,当我们真实地感受到自己的工作为病人带去希望,一切的疲惫和焦虑都值得。”

“哪怕力量再小,我们也要竭尽全力”

2月2日,连日在社区防控工作点上的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经信局局长严士成说,向张定宇同志学习,就是要在当前防控紧要时期,身先士卒,敢于担当。他介绍,目前该区全体党员干部都在防控一线保供应、保民生、保正常运转。疫情发生后,面对防控物资紧缺局面,该区连夜协调生产出口防护物资的华世达公司落实国内生产许可证,并当夜召回放假员工,24小时赶制口罩防护服等物资。该局党员干部还带头进驻蒲谭社区和邓南街郭家村,协助解决社区发热病人和困难群众的生活难题。

武汉地铁集团运营公司安全保卫部共产党员刘磊说,看到张定宇同志先进事迹报道,深受感动。疫情防控战中,刘磊迅速组织25名安保人员成立了武汉地铁安保应急队,在中百仓储盘龙城店和天纵城店,完成顾客测量体温、消毒手推车、搬运物资上架、维护秩序、引导购物等保障任务。

刘磊的妻子是武汉市第一医院护士,疫情暴发后,也是第一时间扑到岗位上。

“虽然我们不能像张院长那样,在一线挽救病人生命,但我们仍愿竭尽全力为城市贡献力量,哪怕这份力量非常微小。”刘磊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