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若有战 召必回!恩施州退役军人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5:08 来源: 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陈航 通讯员杨姗

退役军人张朝陞参与志愿服务。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所有退役军人一生的铿锵誓言。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1月29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州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倡议,提倡广大退役军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州退役军人踊跃参与到抗“疫”行动中。

退役军人吹响抗“疫”集结号

“报告!我们已到村!”1月25日一大早,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巴东县大支坪镇野三坝村的“尖刀班”队员张永、姜绍华到岗待命。

当天,在村支两委的配合下,“尖刀班”迅速摸排情况,查控自武汉返乡人员52人。

该村村民蔡伦原定于正月初八操办婚宴,张永和姜绍华耐心对其劝解后,蔡伦将婚期延迟;村民邓靖母亲去世,“尖刀班”和村支两委共同劝返前去吊唁的亲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尖刀班”成员拉横幅,组织宣传车循环播报;量体温,实时监控返乡人员身体情况,把握疫情防控;走大街、进小巷,让防疫宣传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疫情当下,全州89个镇(街道),2498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田间地头、乡村农舍,到处都有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他们身体力行,带头劝阻亲朋不聚会、不传谣,上门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发放防控疫情倡议书,倾力宣传病毒防控小知识,为全州阻断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地退役军人主动请缨上战场

“我申请参与志愿服务!”连日来,我州相继收到各地退役军人发来的“请战书”。目前,恩施市已有100余名退役军人组成志愿服务队,承接张贴宣传标语、上门测量体温、公共区域消毒、接送医务人员等工作任务。

自1月24日起,退役军人谭远彪志愿来到恩施市三岔镇茅坝村茅寨线防疫检查点担负车辆及人员的检查登记工作。“国家有难,人民需要我,作为军人,必须冲锋在前。”尽管每天参与执勤超过12个小时,但谭远彪从未叫过一声苦。

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周家河村委会后备干部、退役军人张朝陞的孩子刚出生不到4个月,但他毅然投身到一线抗“疫”工作中,走遍村里每个角落粘贴通告,认真细致地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确保不出一点差错。

在全州实行道路管制后,巴东县大支坪镇野三坝村退役军人谭志龙、文春庭便主动担负起道路义务执勤工作。

“青年人表现得怎么样,国家就是怎么样!”贺择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年轻退役军人,1月27日晚他自掏腰包连夜派车从仙桃购回5万只医用口罩捐赠给恩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全州退役军人抗“疫”在行动

当前,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率先示范、坚守岗位,按照上级要求,广泛动员,积极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1月29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州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倡议,提倡广大退役军人要始终铭记军人身份、发扬军人作风,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一线的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与此同时,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还派出3名工作人员支援州疫情防控指挥部。

“若有战,召必回!”我州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敢打硬仗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