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贺中国春节 悉尼遍布鼠年元素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5:10 来源: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们与“杂耍”老鼠合影留念(摄影 段佳筝)

人民网悉尼2月3日电 为欢庆鼠年春节,澳大利亚悉尼市四处可见包含鼠元素的艺术装置。悉尼世界广场展出了八只老鼠雕塑。这些活泼可爱的老鼠由聚苯乙烯制成,穿着鲜艳的中国传统服装,姿势和表情各不相同。受中国杂技表演启发,设计师创作的这些鼠类装置在广场上“表演”倒立、平衡风车,或“骑”独轮车等。穿行于广场的行人纷纷被雕塑吸引,与其合影留念。

悉尼著名购物商场维多利亚女王大厦也为庆祝鼠年布置了精美的艺术品。五只金灿灿的老鼠齐心协力,尾巴勾尾巴,从大厦的穹顶吊起,为的是“得到”坐落在一楼大厅中央的鲜美奶酪。这个艺术装置趣味十足,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欣赏。除艺术装置外,大厦二楼还设立了新年许愿墙,人们纷纷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来到这里,将写满心愿的金色卡片挂在许愿墙上。(段佳筝)

老鼠面对诱人奶酪(摄影 段佳筝)

人们纷纷写下新年祝福(摄影 段佳筝)

商场橱窗上贴着鼠元素图案(摄影 段佳筝)

悉尼世界广场的老鼠雕塑(摄影 段佳筝)

悉尼世界广场上高挂的“杂耍”老鼠(摄影 段佳筝)

悉尼市中心随处可见的鼠年元素(摄影 段佳筝)

悉尼唐人街的老鼠窗花(摄影 段佳筝)

悉尼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内的许愿墙上挂满新年愿望(摄影 段佳筝)

悉尼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倒吊的老鼠(摄影 段佳筝)

悉尼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大厅中倒吊的金色老鼠(摄影 段佳筝)

游客与老鼠雕塑合影(摄影 段佳筝)

驻足观看的人们(摄影 段佳筝)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