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制造业企业普遍延迟至2月10日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3日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1月27日发布的《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以及各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大批制造业企业相继宣布开工时间暂定延至2月10日。

专家表示,制造业企业属于人员密集的地方,通过减少人员聚集,可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尽管对于第一季度业绩产生不良影响,但通过假期将疫情控制住,是为了经济更长远的发展。

汽车工厂

据此前媒体报道,雷诺汽车武汉工厂计划于2月10日恢复生产,雷诺发言人近日表示,他们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将与合作企业东风汽车同步复工。

本田汽车宣布,目前暂定广汽本田2月10号上班,东风本田2月14号上班。

丰田汽车决定在2月9日前暂停在华工厂的运营,并从2月10日起做出进一步决定。

福特计划于2月10日恢复与合资伙伴长安汽车在华工厂的相关生产。

特斯拉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特斯拉上海工厂响应中国政府要求已暂时关闭。

另据媒体报道,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北京现代、沃尔沃、奇瑞、吉利等多家车企也有相应的延迟复工时间,具体开工日期将不早于当地政府规定的时间。

家电制造企业

总部位于广东珠海的格力电器1月29日发布通知,调整春节开工时间,其中武汉子公司员工和春节假期在武汉及湖北省内其他限制地区的各公司员工继续休假,湖北省以外的其他各公司员工返岗开工时间延至2月10日。

纺织企业

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主要织造生产基地的企业大多计划最早在2月10日开工,较节前计划普遍推迟了2-9天。但实际复产情况仍需根据外地员工到岗情况进行调整。(记者范婷婷整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