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国家卫健委:对药物“瑞德西韦”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正在研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6:4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3日讯(驻京记者柯立)国家卫生健康委2月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网络在线、电话热线等社会心理服务有关情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最近几天在报道当中提到了很多治疗的药物,在临床上有一些新的进展,国家卫健委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一线临床救治中药物使用的进展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的确,对于目前的疫情,救治工作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也有很多新的探索。目前,一个是克力芝和中药治疗,一些临床试验正在收集临床信息数据,最近还有一个药物叫瑞德西韦,多家医疗机构正在就这个药物组织开展临床试验,以及研究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随着疫情的发展,我们卫生健康委和中医药局不断总结疫情防控经验,专门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目前已经到了试行第四版,这版方案中对一般的治疗、重症治疗所使用的中药、西药都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大家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官方网站中的疫情防控专题,对所有的文件、动态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