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周市长的表与黄冈唐主任的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9:15 来源: 事实杂货铺

这几天,不断有读者给我发来各种信息,比如武汉周市长的手表、唐主任的衣服之类的。

我不太懂表,但认识懂表的人,比如花总。前期没有关注此时,只是觉得精力应该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这些天,真的没有精力关注这些事,值得关注的事情太多了。比如物资紧缺,医院都在到处求助,然后就是孝感黄冈这些地方前期被重视不够,也需要呼吁,最近连续写了好几篇文章呼吁关注这些小城市,呼吁有能力的人援手。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一一取阅: 《武汉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帮武汉就是帮自己》、《还有多少地方像此前武汉那样不要命的盲目乐观》、《有家不能回的湖北人,请注意下面这些信息》、《这家医院,医护人员仅有一个N95口罩且已连续用了5天》

昨日,给老家募捐的18000个口罩终于寄到了,人算是松了口气,有时间来关注一下周市长的表。

周市长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腕上的手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有人说,那是江诗丹顿,价值16万余人民币。言之凿凿,到处传播。

今早,我专门就周市长的手表请教了花总。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表哥事件“。2012年8月,时任陕西省安监局长杨达在一个重大的事故现场面带微笑,引起舆论关注。但笑一笑不是大问题啊,何况有些人真的是天生的笑面虎。

关键时候,是花总出手,他发现杨达才戴的手表是一块名表,价值不菲。随后,又扒出了很多不同的名表,导致杨达才最终落马。花总,鉴表由此出名。

2018年,花总又干了一件引起轰动的事情,那就是曝光了很多高档酒店的卫生问题,服务员用擦马桶的毛巾擦口杯之类,再次引起了举国关注。

周市长的表究竟是不是江诗丹顿呢,花总看过之后很快就做出了判断:不是。我问他究竟是什么表,花总说,是老款的精工,几千元。

查了一下,精工是一个日本品牌,不属于奢侈品,价格一般在2000—6000左右。

我问花总,能不能把他的这个鉴定结果写进文章里,他说可以。

这么看,很多拿手表骂周市长的人和文章,都不靠谱。

还有唐主任的衣服,很多人小题大做。一个年近四五十岁的中年人,穿一件5000多的衣服怎么啦?毕竟只是5000,不是50000或者500000。

之所以要专门说一下这两件事,是希望提醒大家注意,湖北和武汉现在处在特殊时期,舆论应该监督,但不能乱来,不能用站不住脚的指控来监督。这样,对当事人不公平,也分散公众的注意力。

最近,只要是骂武汉的都广为流传,只要是批评武汉官员的动辄10万+,但是其中很多文章都确实是以讹传讹,没有经过稍微靠谱一点的求证,听风就是雨。

这,不是实事求是。

批评的初衷,是为了还原真相,是为了解决一些眼下的矛盾,是为了推动这个社会往前走,但批评的武器不该是虚假的信息和编造的故事。实事求是,才是最有力的批评。

2020年2月3日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