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抗击疫情 洪山区社区民警守牢基层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23: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万军 唐叶方 汪津)为居民测量体温、协调联系隔离点、送医学观察工具包……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洪山区的社区民警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奋战在防疫一线,牢牢织密基层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社区进行消杀。通讯员 供图

协调酒店,帮助密切接触者做好隔离  

“您好,请这边来!”在关山街汽发社区,社区民警童慧峰正为出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防疫期间,童慧峰每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长动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上门登记发热居民情况,为他们送上生活所需要的物资及消毒用品等。

在武汉封城前几天,一对随州的夫妻特地赶来看身体不适的女儿,后来他们女儿确诊被送往医院隔离。辖区一家酒店负责人得知夫妻俩是密切接触者,以关门歇业为由拒绝接待。童慧峰了解情况后,先安抚了这对夫妻的情绪,又尽力和酒店负责人协商:“女儿患病已经让他们心力交瘁了,这个时候我们更要予以支持,你酒店已经没有其他住客了,我们会协助做好他们的隔离工作。”经过协调,酒店负责人最终同意夫妻二人入住。

考虑到他们在酒店隔离,童慧峰还联系汽发社区给这对夫妻送去生活物资,夫妻二人感动不已。目前,他们的女儿已经出院,夫妻两人隔离期已满。

童慧峰上门登记。通讯员 供图

上门“防疫”,为居民送医学观察工具包

1月29日下午,在听闻要给密切接触者送上“五个一”医学观察工具包后,狮子山街湖工社区民警徐亚堂,二话没说,拿上工具包,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

“我现在没口罩、没消毒水,连吃的都快没了,这可怎么办哪?”正在明红(化名)犯愁之际,徐亚堂按响了门铃,“我和袁书记来给你们送防护物资和吃的来了”。送完物资,徐亚堂暖心叮嘱,在家做好隔离有什么情况或者需要一定要及时跟社区联系。

徐亚堂是湖工社区驻社区民警,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疫情发生后,他与社区书记研究商讨“四包一”工作措施,指导、帮助社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协助社区联系学校封闭管理,全力协助社区防疫工作。在他的协调和指导下,社区防疫工作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