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疫情网校” 让娃娃安心“宅”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08: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我再也不闹着出去玩了!”1月31日上午,3岁半的小柠檬读完“疫情网校”上的绘本后连连摆手,奶奶王鲜凤长舒了一口气。

原来,疫情当前,已“宅”在家多日的小柠檬一直吵着要出门玩耍,这让王鲜凤很发愁。恰好这天,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疫情网校”平台正式上线,转载了介绍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儿童绘本,“孩子理解了疫情,家长也更放心!”

记者了解到,“疫情网校”平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就开始筹备,内设“疫情快递”“疫教于乐”“疫情防范”三个板块,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普及防控知识、提供疫期优教指导。除了网络资源外,还会逐步上线幼儿园研发的“抖音”舞、手指舞、绘本等课程。所有资源向公众免费开放,关注幼儿园公众号即可获取,正式上线第二天,“疫情网校”点击量就达到了1.7万次。

“孩子平时玩些什么,我们还真不知道。”幼儿家长骆俊坦言,假期来临,他给孩子准备字帖、算数题等“小作业”,却不知道该怎么带着孩子玩,通过网校的课程资源,他尝试和孩子一起做手工,弥补了陪伴孩子的时光。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党委书记袁芒说,假期延长,家长不妨将更多的时间用于亲子陪伴。她提示:幼儿教学是个性化教学,网络学习中,师生互动减少,但家长可以根据幼儿的个性特点选择课程,陪伴时间也可自由调配,教育资源共享后,能惠及更多幼儿和家长。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