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战“疫”一线,他们纷纷向党组织靠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彭小萍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

荆楚大地,党旗高高飘扬,感召“战士”们淬火锤炼。

“党员们时刻冲锋在前,我也要成为一名党员!”“请组织在战场上考验我!”

一批批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建设者、民警,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一封封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份份“我先上”的请战书。

白衣战士:特殊战场淬炼灵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1日上午,刚在隔离病房值完夜班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医生张瑞光博士,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37岁的张瑞光主动请缨,作为组长带领肿瘤中心第一梯队赶赴隔离病房。到岗当天,就收治了13名急危重症患者。除夕夜,为安全地将危重症患者转送至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他又带着团队工作至凌晨三点。防疫进入攻坚阶段,他每天工作至凌晨,口罩、护目镜的深深印痕,一身防护服湿透,是他的常态。

连续工作14天后,在深夜的隔离病房,他再次写下入党申请书:“是党把我培养成为一名医生,在经历了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的考验后,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真挚的感情,希望能以党员的身份更好地投身到我党的伟大事业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

出征的号角响起,党员们身先士卒,坚定了非党员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1月31日,荆州市中心医院,在抗疫一线战斗着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冰、护士长张文丽、护士谢飞思3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我们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不懈努力。”

2月2日下午,十堰市西苑医院隔离病区楼下响起铮铮誓言,3名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光荣入党,“特殊战场淬炼灵魂!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医务人员责任与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

“火神山”建设者:将长久的期待变为行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2月2日,在中建三局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会议室,项目党员代表共同见证了8名建设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火神山医院项目启动以来,涌现出大批英勇善战的抗“疫”战士。他们担当有为,攻坚克难,不舍昼夜投身于火热的工程建设。

来自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金晖是火神山医院项目机电安装技术负责人。他全身心投入工作,每日忙到凌晨。由于睡眠严重不足,一日三餐草草对付,1月27日,身患糖尿病的他血糖下降,在现场几近昏厥。

来自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的潘吉建带领“铁人”班组不眠不休,连续作战20小时完成场内基础回填工作,确保混凝土如期浇筑。

来自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承包事业部经开通航项目经理张克强,在火神山医院项目从事现场防渗膜施工。他通宵鏖战,带领团队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为后续作业面赢取了时间。

……

这些建设者和党员们日夜并肩战斗,施工现场高高飘扬的党旗,激励着他们。“将长久的期待变为行动!”他们决定积极向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

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吸收金晖等8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青年民警: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将竭尽所能,燃尽青春热血,为打赢这场战役,奉献全部力量……”

2月1日上午9时许,在抗疫前线的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北门派出所青年民警冯奎,向北门派出所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28岁的冯奎,巴东人。过去的一年里,他没回过一次老家,早早就订下1月24日的车票回家。可就在一家人吃年饭时,工作群内陆续传来消息,所里的同事被紧急派往安家岔高速收费站卡口执勤,忙到次日都没休息。冯奎心头一揪,向领导提出返岗。

1月26日晚11时,冯奎赶回派出所。短暂休息待天亮后,冯奎便全副武装,前往荆州区中医院负责执勤保卫工作。这里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每天进出的都是病人和医护人员,冯奎对进出人员测温登记、维护现场秩序。

至2月1日晚,冯奎执勤时间近60个小时,共排查、检测、登记上千人次,保证了医疗秩序平安稳定。

“我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冯奎说,每天在抗疫前线,看着身边的共产党员们冲锋在前,内心被深深触动,“这是我第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