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废弃口罩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19:52 来源: 湖北日报

带上专业口罩、护目镜,穿上防护服,2月4日早上8点半,代春雨准时上班。

41岁的他,是宜昌市西陵区环卫负责废弃口罩收集、转运的工作人员。自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每天他开上专用的废弃口罩收运车,和另两位同事一起,专门收集废弃口罩。

如今,宜昌各居民小区、主要街道、高速出口、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区域共设置了2300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基本实现城区居民小区、公共区域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点全覆盖。

代春雨和同事负责收集的,是西陵区学院街道片区近200个小区的废弃口罩。

11时许,他们来到四方堰社区。由于交通管制,不少小区车辆不能进,代春雨和同事只能步行进入。收集废弃口罩前,他们先对垃圾桶四周消毒处理,待收完废弃口罩后,再次对空桶及垃圾投放点进行消毒杀菌。

不一会儿,他们就忙得满头大汗,“穿着防护服,比较闷。”代春雨说。

一直收到下午4点半,代春雨将当天收集到的口罩集中送往宜昌市危废处置中心处理。在宜昌,这样的废弃口罩专用收运车共配备了10台。

“送来过磅后直接进炉子焚烧,和处理医疗废物一样。”该市危废处置中心运营方工作人员潘国辉说,废弃口罩需经两道焚烧,第一道焚烧温度约900℃,主要是让物料充分燃烧;第二道焚烧温度高达1100℃,用于处理前一道工序产生的烟气。经过两道高温焚烧,烟气可达标排放,剩下的灰尘也达到无害化处理标准。目前,全市废弃口罩随时抵达、随时销毁,没有存放环节。

宜昌市城管委环卫处主任毛社高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对废弃口罩实行统一收集、专车运输、定点处理,日均统一收集销毁口罩约150公斤,最高达180公斤。

下午5点,代春雨从危废处置中心驾车返回工作地点,车辆、工具、人员全部消毒,所穿戴的防护装置密封,也要焚烧处理,“由于工作量大,这些天我才轮休了两天。”将近6点,代春雨才下班回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周燕琼、陈赞)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