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燃!这群热血男儿点亮光谷防疫救治之“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23:0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曹磊 通讯员吴雷

2月5日17:26,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工作人员正式接通方舱医院低压线路电源,一场鏖战23小时,与时间赛跑的电力改造工作正式结束,这座位于武汉市高新大道的“光立方”,将在数小时后正式承担起新型肺炎轻症患者的收治任务。

“本人申请加入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供电保障小组,坚决服从党的指挥,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投入到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的保供电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障攻坚战。”2月4日,国网东湖高新供电公司的数名党员骨干向临时党支部提交了请战书,请求参与到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供电保障工作当中。

这一天,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确定将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作为首批新型肺炎“方舱医院”改造点,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建成后将可提供1000个床位。

“火神山和雷神山建设的时候,本来想主动请缨,但是没有机会参与,这次刚好在我们保电的区域,我请求参战。”谈到主动请缨,湖北武汉市东新供电公司客户运营中心副主任周亮介绍道,“和身边很多同事一样,对于能参与抗疫的最前线,感觉很荣幸,大家都非常积极。”在几个月前,他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收到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周亮便和同事们一起奔赴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与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接“方舱医院”改造电力保障工作需求。就在数小时之前,他还与同事一起将一批防护物资送往了汉阳国博中心防控物资管理现场,支援现场志愿者的防护。

2月4日,该公司第一时间结合场馆电力保障需求,组建了22人的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供电保障团队,其中党员占比达到86%,周亮也将作为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供电保障团队的一员参与到此次防疫保电工作最前线。

23小时与时间赛跑,点亮光谷之“光”

2月5日凌晨3点,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内部灯火通明,来自湖北武汉市东新供电公司的20名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正在抓紧时间,配合、指导场馆建设方,开展低压线路接线改造工作。

“刚对线路、设备进行了检查,还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的吗?”2月4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在获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要进行改造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电力保障需求,并对其电力线路、设备进行检查。

“场馆改造涉及到低压线路改造,你们能帮忙指导一下吗?”场馆负责人提出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问题,我们一定全力配合!”湖北武汉市东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孔力在了解需求后,当即予以答复。

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内共有三个场馆,总面积9100平方米,涉及到1000个床位的低压电源接入工作,并要求于第二日完成全部改造。时间紧、任务重,来不及休息片刻,孔力转头便带领同事紧急调配物资、召集人员,配合场馆建设方一起开展现场勘察,准备施工改造方案。

当天18:16,所有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开始准备施工,这一忙便是14个小时。

2月5日8:30,在配合完成1、3号展厅的低压改造工作后,与时间赛跑的“接力棒”传到了交接的同事手中。

17:26,在23小时的连续作战之后,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低压线路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用最强保障!”为切实为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提供最强保障,东新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挂帅上阵,靠前指挥。按照省、市和高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将其纳入重点保电范围,按照军运会保电标准,定制保电“一户一案”,从电网、用户设备状况等多方面考虑,将场馆线路运行方式调整至最佳。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保电工作涉及的线路、设备的检查、巡视等工作,增加特巡频次,还与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建立了线上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协助、指导该中心做好应急供电保障工作。

目前,东新供电公司还准备了3台应急UPS车,36名应急抢修人员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为疫情抗击一线提供最强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