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反复强调责任,反复要求抓好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看到一支支党员突击队挺身而出,看到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句句“我是党员,让我上”的滚烫话语,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但也要看到,在抗击疫情的战场,还存在少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但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绝不能让不正之风作祟,必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防控疫情是一场大仗、硬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的大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重要,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位。浮在表面,空喊口号,怎么可能牢牢把握住防控时机?简单把工作往下推,不解决实际问题,防控工作怎么可能取得实效?盲目乐观、推诿扯皮,疫情蔓延势头怎么遏制得了?对此,我们要保持高度清醒,决不能让疫情防控的责任在虚有其表的“强化”声中弱化、在流于形式的“落实”声中落空。

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靠实绩说话,这是抗击疫情应有的战时状态、“战士”作风。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起的鲜明导向,就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的深刻警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格格不入,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格格不入。防控疫情决不能囫囵吞枣、敷衍塞责,来不得浮光掠影、蜻蜓点水,必须层层压实责任、研究具体办法,把任务分解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必须紧盯“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优良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作风建设的“试金石”,是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住考验的“磨刀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方面面都把责任担起来,让工作实起来,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