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志愿者总动员 为来汉支援医护人员义务理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21: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钟丽芳 汤赫)2月5日下午5点,刚抵达武汉并入住水果湖街辖区酒店的一批援鄂医疗团队,为了即将开始的战斗,集体理发。

由于防护服穿脱不便,剪短头发既能节省打理时间,也减少病菌吸附,降低感染风险。街道工作人员此前看过多地多名女医护人员毅然剪去长发,甚至是自己动手、互相剪发的新闻报道,也十分心疼,担心医护人员自己剪发会受伤易感染,水果湖街各社区紧急动员,征集志愿者理发师。

志愿者理发师为医护人员理发。      通讯员供图

“咔嚓咔嚓……”晚上8点左右,辖区3名理发师主动请愿,到酒店为白衣天使义务理发。玉丰国际酒店一楼大厅传来了剪发声,轮岗收班回到酒店的白衣天使有序侯剪。3名志愿者理发师中,阮茂林、孙亚洲两位师傅是水果湖街张家湾社区居民,且为东一路店发源地的专业发型师;年纪较大的李爱荣是姚家岭社区居民,她是一位退休的理发师。在现场,尽管条件有限,没有全套的“洗剪吹”,但他们手法熟练,用简易的理发工具剪出了令人满意的发型,让白衣天使们倍感温暖。

中南路街长春社区也迅速联系了辖区内婷婷理发的余翠兰师傅,对方得知情况后立马答应,并自行联系了其余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黄志岗将4位志愿者送到另一批医护人员入住的万达嘉华酒店,大家立刻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截止2月6日凌晨两点,几位志愿者共为100余名白衣天使换了新发型。白天,他们还将继续前往其他有医务人员居住的酒店,为更多有理发需求的白衣天使们服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