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石:向阳的房间留给隔离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08: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娜通讯员陈永亮

怡莱商务酒店,是黄石市中心城区黄石港区的集中隔离点。

这里共有5层楼、70个房间,经过改造,划分成隔离区、清洁区,以及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生活区,目前已入住40名隔离人员。

谢先生是2月4日由医院专人专车送来的。由于老伴是确诊患者,前几天,他到医院接受治疗,随后在家里隔离观察,即便这样,他还是怕影响家人。“家里有小孩,集中隔离更安心。”

现在,谢先生使用一个单独标间,这里有电视、电话和WIFI,毛巾、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都经过消毒。一日三餐免费,有专人送到房间门口并回收垃圾。生活方面的其他需要,打个电话或登记,工作人员会及时协调解决。

集中隔离观察点按照每50人配备1名医师和1名护士。他们24小时驻守,每天为隔离人员测量3次体温,并随时提供医学观察和心理疏导。

“我们把所有向阳的房间,腾给隔离人员,自己在背光的房间值守。”2月6日,黄石港区胜阳港卫生服务中心唐春华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阳光给人的就是温暖,在心理学上也是一个很好的积极向上的暗示。”

据悉,密切接触人员将接受14天的医学观察,体温持续稳定在37.3℃以下,可以解除隔离,如有异常,立即与对口医院联系就诊。

目前,黄石市已征用37家宾馆、酒店及乡镇卫生院,改造为集中隔离观察点,硬件设置、医护人员配备等要求全部细化落实。截至2月6日,已有500多名密切接触者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